小環妞的足跡

「再來一次,每個縣多待1、2天,逛逛當地小店,搭配自駕仔細玩一遍。剛好先生喜歡泡溫泉,山陰山陽每縣都有不同的溫泉湯!」這一次是小環第一次造訪山陰山陽地區,旅程結束後覺得一定要再來一次。

部落客小環開始經營部落客約5年,人次突破5千萬。遊覽台灣和世界各地的她第一次日本旅遊,是高中時期和家人前往東京迪士尼。小環「見識到日本的厲害!(笑)」而從去年開始,小環也和先生嘗試在日本租車自駕旅遊。

走訪鳥取倉吉白壁土藏群和附近的三朝溫泉,泉水中含有弱放射能鐳元素,全世界屈指可數,據說還有治療關節炎、痛風、高血壓、糖尿病等神奇功效。那一天住宿在三朝Royal Hotel,不僅有能一覽整個溫泉鄉的景觀套房,豐盛的自助式晚餐各色海鮮、壽司、涮涮鍋等美食,應有盡有。讓愛吃肉和海鮮的小環大呼滿足!「露天溫泉也很不錯,是石頭打造的浴池。去的時候剛好只有我一個人,超享受的!」小環真心推薦。

獲得美國日本庭園專門雜誌(The Journal of Japanese Gardening)評鑑為日本第一庭園,並且連續蟬聯13年的島根足立美術館,讓小環印象深刻。她坦言平時沒有太喜歡過於靜態的美景,但美術館內的庭園真的維護得太好,和建築的窗框形成像是畫作一般的藝術品。另外,日本五大稻荷神社之一的太鼓谷稻成神社所在的「小京都」津和野,要不是抵達時間太晚,真想好好花時間逛逛!

岡山倉敷美觀地區的江戶風情復古街道,值得花半天時間細細品味。小環說下一次來想坐坐看航行在充滿柳樹間的復古倉敷河遊覽船,用不同視角看看不一樣的倉敷。 她也推薦為了直播分享而吃得滿手都是的「藍色丹寧霜淇淋」,滋味不錯!旁邊還有丹寧服飾、飾品販賣部,丹寧服裝熊熊太可愛,忍不住就買下來送給讀者了。

最近很火紅的景點──廣島大久野島,約700隻野生兔子棲息在島上,又叫「兔子島」。這次前往買了兔子飼料(注意島上沒有賣喔!),卻發現兔子更喜歡蔬菜,小環下次打算把整顆高麗菜帶去,再更深入島內逛逛。JR忠海站步行約7分鐘到忠海港,再坐船約15分鐘即能抵達,交通方便,很推薦給自由行旅客!

尾道的「千光寺公園」也是日本「櫻花名勝地100選」和「戀人的勝地」,小環在此留下愛心滿滿的紀念照。

山口的雲林寺又稱「貓寺」,因為歷史淵源和住持也是愛貓人之故,寺廟裡充滿各種貓咪造型木雕和物品,數量更是超過600件。小環透露自己小時候其實有點怕貓,但長大後覺得貓咪可愛又療癒。私心大推雲林寺,在寺廟裡有各種梗可以玩,像是一般祈求心願的繪馬變成了「繪貓」、拍下招財貓木雕設成手機桌布就能招財等等,寺廟裡沒有攝影限制,可以拍很多可愛照片。